close

為了我的事業心
加上不能浪費先前考上的外語領隊
所以我的每篇介紹大馬景點跟美食
都是希望可以好好推廣這裡的觀光
吸引更多台灣人來這裡旅遊
當然日後跟著小瑪遊大馬就是最好的達人帶路啦~ ^^



上個周末
因為厚臉皮賴在上流社會朋友家
他看我無聊
老人家就問我要不要爬山
其實我對爬山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閒著也是閒著


開去爬山的沿途風光

即使根本沒穿適合的衣服去爬山
又碰上下雨天
我們還是一起去爬了這座星蓋山
上流社會朋友說這座山即使是古晉人
還是很多人沒有來爬過
但是他常常早上六點多就來爬這座山
順便還來摘野生的水果
像是榴槤.山竹還有本地特有的朗沙水果XDDD


這幾棵都是果樹
有波羅蜜還有榴槤樹之類的XDD



這座星蓋山是距離古晉市區大概半小時多的車程
位在石角區一帶
在這裡的土著多數信仰都是基督教或是天主教
因此這座星蓋山是他們的聖地
從山下的石階一直爬到上頭的教堂
大概是要爬二十分鐘到半小時


這是第五個十字架
爬到第十個還是第十二個就到山上教堂了~


快到目的地囉~

每一小段路都會有一個十字架標示現在的位置
上頭還寫了一些宗教人物介紹
沿途都鋪有木頭階梯
但是因為遇上下雨所以每一梯我都走得格外認真努力
因為就怕滑倒XDDD
但是反觀旁邊的爬山客
個個都是年過五六十歲以上的老人
卻健步如飛
我爬三階
他們老早都不知道爬到那裡去了




遇到來撿榴槤的土著青年
砂勞越的榴槤是撿掉在地上瓜熟蒂落的喔
不是像泰國爬到樹上去採
吃起來滋味也不一樣
雖然我不愛吃
可是吃過的經驗砂勞越的榴槤比泰國的好吃

總算被我爬到教堂所在
上頭教堂的風格也是一樣有南洋的風情
跟一般想像中的教堂不一樣
而且蓋教堂的一磚一木
都是用人力這樣運上來的



教堂前的集會場地

南洋風格的教堂


如果是喜歡爬山運動當散步的人
到古晉來的話
可以到這裡來走走
因為說實在的算是很簡單的爬山道
只是我太懶惰又缺乏運動
加上下雨天
所以才爬得這麼累XDDDD

要是天氣好的時候
再加上一票朋友來
到山上的教堂乘涼吃水果
肯定又是一番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