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忙到不行
一直分身乏術的沒辦法即時更新網誌
然後我發現今年夏天我都在一個比一個還熱的地方渡過
先是到清境農場想避暑
結果看完剪羊毛秀之後手臂曬傷脫皮XDDDD


高昌古城好熱~~~~~ 照片中呈現發燒狀態XD

後來跑去世界聞名的火盆吐魯番
整趟絲路行程中最熱的就是這一段騎驢車逛高昌古城
整個空氣像凝結在攝式50度一樣
熱哄哄的像放在烤爐裡的坦都烤雞

上星期去了老地方砂勞越
這裡也是接近赤道
陽光自然不在話下

今天下了一場超級大雨
驅走了些許暑氣
我也趕緊趁神智不清前更新這個熱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昌古城






還有貌似野柳女王頭的景象


在漢代的時候這裡已然是通往西域的必經之地
是連接中國與中亞至歐洲的重要樞紐
魏晉南北朝時期
佛教東傳中土大盛
在傳播過程中西域高僧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因此高昌古城同樣也是弘揚佛法的重地






在現在掩蓋在一片黃沙塵土下的古城
驢車的達達聲
除了熱空氣就是眼前這片凝結於千年前的景象
相當的發思古之幽情
讓我想起了小春的 [ 不負如來不負卿 ] 這本小說
如果女主角艾晴選擇穿越地點
那麼高昌古城想必中選機率會很高




唐代著名高僧玄奘也曾在此講學
在目前一片斷垣殘壁下
只有佛堂講座的建築依然宏偉
在絲綢之路上
艱辛的旅程就與虔誠的信仰成正比



據說繞著這講堂走三圈
可以祈求心願
我滿懷敬意的繞走三圈
距離千年前的榮景似乎更近一步




驢子不怕熱
但坐在驢車上的我們還是於心不忍
這樣的高溫
驢子與當地的百姓展現超高的生存力
幾乎是寸草不生的一片荒漠上
仍就踏著達達的蹄聲
帶著觀光客穿越古今





偶然經過古城下的一角
維吾爾族的老翁彈奏著簡單的樂曲
一座古城
在心中漾開了百轉千迴的思緒及漣漪...



大漠謠日記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