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真的是天才音樂家
他說只有寂靜才聽得到真正的音樂在心中盤旋
他感謝上帝給他音樂天賦
讓他創作出樂章
留給世人音樂的無盡饗宴



在片中女主角是到維也納學作曲的學生
有緣幫貝多芬抄樂譜
兩人在工作的情況下
互相為對方的才華吸引
發展出一段淡淡的情境


整片中最感動的地方
一是女主角躲在交響樂團中間
用手指揮提醒耳聾的貝多芬
讓他成功的完成第九號交響曲曠世首演
他太投入指揮的情境中
直至演奏完都還在看著樂譜
不知身後已然響起如雷掌聲
當他被示意回頭接受掌聲的那一刻
我看到藝術家的堅持受到肯定
貝多芬其實是幸福的
因為有多少藝術家
終其一生才華無法被賞識

女主角在演奏隊裡替貝多芬提點拍子的情形

耳聾的貝多芬在指揮完畢之後
完全聽不到大家的掌聲
最後回頭看見如雷歡聲
那一幕真的超感動的
還有啊~
第九號交響曲真的怎麼聽都有震撼人心的感覺
下面這段mv一定要點來看
感受一下貝多芬的魅力


而他的第九交響曲「合唱」終樂章中
加入四位獨唱者及合唱
歌頌生命之歡樂、四海一家之大同世界
至今乃被認為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最高成就之一

還有一幕是女主角幫貝多芬擦澡
用這樣有點親暱但又再日常不過的事情
來代表兩人間的情誼變化
從亦師亦友
從崇拜到互相扶持
晚年的貝多芬
在戲裡有女主角這樣的伴侶陪伴
是很幸福的事情

也因此造就他在晚年
寫出了感人的莊嚴彌撒曲
...


看完這短短的貝多芬傳記電影
許久之後
整個耳朵跟腦海裡
不斷浮現出第九號交響曲的樂章
是振奮人心
是感受存在在空氣中的愛與希望

貝多芬說他雖然聽不到
但是世界上最美的旋律都在他的腦海裡跳動著
所以他是用心在感受萬物
感受細微的情感進而創作音樂

在他進行指揮也是用同樣的心情來指揮著龐大的交響樂團
其實我以前小時候
也當過樂隊的指揮
我知道當指揮重要的是節拍
一個眼神
一個手勢
都會影響某一種樂器的進行

節奏一定要對
有時左右手是要不對稱的
因為同時有兩種樂器是在看你的手勢變化在演奏

寫到這裡
現在我很感謝媽媽
培養了我許多對藝術的認識

稱不上才華
但是音樂.美術.寫作
這些可以充實心靈的東西
成為現在陪伴我單身日子最好的朋友
它們不會離開
只會隨著你的成長
慢慢的悄悄的茁壯
它們會讓你看待世界自然而然是美麗的

音樂
真的很棒~
這部電影
也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