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真的很多
但是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豬扒包了吧
看坊間這幾個月一家家開起澳門氹仔島豬扒包的連鎖店
就可以得知


天呀~這會不會也太好吃啦 這麼好吃的東西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氹仔島是澳門的三個島之一
也是道地小吃的集中地
著名的威尼斯人飯店也是在這個島上
(從香港搭噴射飛航是在澳門半島下船 距離氹仔島要過橋並有約二十分鐘的路程)

前面提到為了排隊等吃美味水蟹粥 (點這裡
所以我們在那一兩個小時間
不斷的在附近到處吃好料
繼莫義記大菜糕之後
我們又去吃了豬扒包

不過在網路上找到最有名的那間豬扒包
他要下午三點以後才會開賣
也就是說三點的時候
就要開始排隊才可以吃的到

但是豬扒包本來就是在澳門算是最平民化的食物
是以前給做粗活的工人們填飽肚子的一種飲食
所以其實連澳門人都講說
每一間的豬扒包都很好吃
不需要一定到那間店去買


這間廟的旁邊就是賣三點才開賣的豬扒包知名店

那間大家都推薦的豬扒包
位在天后宮的前面
店面其實很復古
其實就像是二.三十年前的那種路邊簡陋店面
我相信應該是很好吃
不過我們因為那時才兩點初頭
無法等到三點才吃


後來因為我們沒法等到三點 就轉到官也街旁邊的這條街上去找吃的

所以我們就去了跟官也街外的那條大馬路上
隨便找了一間店面整齊乾淨的茶餐廳坐下
裡面賣的豬扒包
實在好吃到要飆淚


我們來到了這一間 雖然店名叫咖哩全 但豬扒包真的很好吃

真的
看豬扒包的外表很普通
只有麵包塗上奶油
然後夾了一塊帶骨的豬扒
但是麵包的口感外酥內軟
豬扒厚實又大塊
而且應該是醃肉的秘方讓整個豬扒好吃到一個極致
要把一個看似材料簡單的東西
做到這麼好吃
我覺得是美食的最高境界

除了點了豬扒包 也點了我最愛吃的燙芥蘭跟燙菜心

像我這種平時不愛吃豬肉的人
我都不得不覺得這個是我在澳門吃到最好吃的一樣東西
我已經覺得那個水蟹粥優到不行
但是這個一個12塊澳幣(=12港幣=約50台幣)的豬扒包打敗了水蟹粥
成為我這次在澳門覺得最好吃

希望大家去澳門
一定要去嘗嘗這個道地的美食小吃喔~



回台灣之後
因為我太想念這個豬扒包的美味
所以就在辦公室訂了連鎖店的氹仔島澳門豬扒包+咖哩魚蛋來吃
但是因為那家老闆太笨
不但送錯份量
而且動作很慢
害我吃不到豬扒包
改吃雞扒

這是台灣豬扒包連鎖店賣的豬扒包 有加底(就是那塊蔥花蛋)

賣相跟第一張澳門版的就差很多哩

但是無論是雞扒.豬扒還是咖哩魚蛋
滋味就是差道地的港澳口味一大截啊

每日一字  氹 ㄉㄤ(四聲)  

嗚~這麼好吃的東西
以後都要到港澳才吃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