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   PEACEFUL WARRIOR
上映日期:  
2007-10-26
導  演:   Victor Salva
演  員:  Scott Mechlowicz、Nick Nolte、Amy Smart




這部片從兩年多前
就開始陸續有人推薦我看
都說這是一部可以把自己看得更為透徹的電影
即使片名非常的冷門
看起來很跳TONE
但是內容絕對是讓人在看每一句對白時
都會不斷的有問句跟肯定句在自己的腦海中交錯的問著



片中的男主角是一位一帆風順的體操選手
體操是他的興趣
他愛這件事情
可是卻被奧運金牌的夢想給綑綁住自己
讓他在人際關係上及個性上都出現了問題





當他又迷惘的時候
半夜到一個加油站兼汽車修理站
遇見一位睿智的長者
他對他說的每一句話都表現的不在乎
可是他知道長者說的每一句話都直接敲進他的心理
鏗鏘有力





最後當男主角遇上一場意外
必須暫時放棄他的體操生涯努力復健時
長者開始教導他
不要對體操放棄希望
並且告訴他重要的事情是你努力經歷一切的過程
而不是那個奧運金牌的夢想



其實整部電影就是在告訴我們一句話
珍惜現在及當下
每一刻都有重要的事情在發生著
現在就是你的過去及永遠

所以看著這部電影我不禁一直想著
現在我所處的環境與我的工作
的確是我過去努力多年所累積的一個成果
但是我似乎又被現在環境的不順心給綑綁住
我必須要放下更多對未來的祈求與盼望
因為我現在經歷的點滴
就是前進未來的每一步路

如果我現在把時間浪費在希望那個還未出現的未來
而忽略我現在該做的事
那麼我想要的那個未來
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去靠近它

我想這是我的盲點
不管是對愛情上還是人生上
大家好像都容易犯下這樣的問題


努力的享受過程
我就是我
現在就是現在
不去預設也不去給自己設限
未來自然會由宇宙安排
給我們一條這一生該走的路
因為這條路
是我們自己在這一世決定成人時
就給自己立下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