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來馬來西亞時
去辦了國際駕照
到了這裡之後
反正也沒有錢買車
因此一直對駕照的事不積極


為了辦馬來西亞駕照
第一次到駐外單位申請驗證喔~
台灣在馬來西亞的駐外單位
就位在吉隆坡熱鬧的BUKIT BINTANG區的一棟高級大樓裡


後來在這種地方
沒有車真的像沒有腳一樣
我才燃起應該要去辦馬來西亞駕照的決心
幻想著也許駕照辦下來
就會有車子出現了吧XDDD

而且當初人云亦云
身邊的朋友沒人知道外國人到底能不能用國際駕照開車
就算去問專業人士答案都不一樣
最後
我算是找到了正確的路徑去申請
步驟一: 要有台灣的駕照正本
步驟二: 自行去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下載表格
步驟三: 自行將台灣駕照翻譯成英文在表格上
步驟四: 一定要去吉隆坡的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將翻譯的版本花一百馬幣蓋章驗證
步驟五: 準備好一切文件到各州的交通陸路局 (簡稱JPJ)去蓋章
步驟六: 把蓋好章的文件寄回吉隆坡PUTRA JAYA的JPJ申請
步驟七: 等近一個月的工作天回信
步驟七: 將吉隆坡JPJ 的回信帶到各州的JPJ去跑程序拿馬來西亞駕照



而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驗證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
一定要三個工作天後的下午
才能去櫃台拿回驗證

也幸好我有這麼有空三月份到吉隆坡時
大費周張的拿到了英文版驗證
然後又拜託了很久
才找到好心同事載我去古晉的JPJ辦駕照
結果一等等了五個星期都沒收到回信
我開始想該不會寄丟了吧


這是古晉的陸路交通局 JPJ

上網找了很久
終於有看沒懂的找到的馬來版的JPJ官方網站
本來對於這裡的人到底會不會回MAIL回答問題很存疑
但是我更怕打電話去聽馬來式英文回答我的困惑
所以我還是先用寫MAIL的方式去問
沒想到半個小時內收到主管用馬來文回信說盡快處理
並且CC給承辦人員
過兩天後
承辦人員認真的回了一封落落長的信

結論是: 我被拒絕XDDDDD
因為我是簽合約的沒有長期居留
但是他們說只要我有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就可以在馬來西亞開車
那那那
我到底為什麼要花一百塊去驗證呀~~~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才有機會第一次去駐外單位
還順便見到了駐外人員跟他們聊天
並且感受到他們的親切喔~
在異國看到台灣的國旗大大的
真的有莫名的感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