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電視台的"福氣來了"真是一個內容豐富的節目
上次我去上了"趣覓客庄"的單元
主要講的是在大馬當校長的那段經歷
大概是生活化用詞多
雖然客語爛到爆
但還是可以講蠻多出來




開始前先到會客室跟主持人Re稿

然後就是梳化
梳化師還記得我


今天上的是另一個單元"生活福利社"
講的是出國旅遊要注意的事情
因為是現場直播
加上我發現旅遊的詞彙看似簡單
但要講成客家話好難喔
所以我的客家話彆腳到極點
很心虛的都用中文講過去XDDD


節目開始前
以及擺放現場的道具

不過我早先知道我的客語不及格 (淚)
所以很認真的帶了道具去現場
因為要配合"旅遊達人"那一本書的內容
所以特別帶了模擬版的出國旅行箱到節目去
然後現場被擺放的好漂亮
節目企劃超認真
還真的有看那本書
把一些內容做成字卡
感動呀~


錄完影後把道具拿出來玩

幸好今天不是只有我上節目
另一位資深導遊外加主持人
客語流利到我衍生出羨慕的表情了
就像我小時候聽到可以說流利英文的人時的心情一樣
頓時我決定要立下努力的目標
既然跟客家電視台這麼有緣的話
我以後都要在家跟爸媽講客語
讓我的客語變流利
至少不能輸給英文呀XDDD



話說我每講一次客語字彙
腦袋其實是翻四輪的在思考
中文>英文(勉勉強強)>閩南語(不倫不類)>客語 (彆腳) >中文(汗顏妥協)XDDDD
下次我一定要進步
這是我人生又一目標
FIGHTING


我跟主持人今天髮型一樣
被好多人像姐妹

由於今天(4/26)的節目是下午三點半直播
所以我想有機會看到的人不多
重播時間是明天(4/27)早上八點半 (應該也沒啥人有空XD)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客家電視台的影音中心
(影音中心 點這裡)
點選4/26 福氣來了那一集
影音檔會從4/27-5/3擺放一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