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這個展覽好久了~
終於騰出時間去看展覽
還默默的集了小七的集點卡可以來個買一送一的優惠~
超感謝小米陪我去看
而且還很開心多拉了GELION一起來共襄盛舉





話說大清從入關之後的兩百多年國祚
光是康雍乾三位皇帝(共在位134年)就佔掉一半
加上前面幾位光聽名字就超叱吒風雲的先祖
滿清的歷史真是充滿著令我著迷的因素
還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
是我自以為我是馬背上的民族
在大學時還特地修了滿文這門課
那個時候很熱愛練習寫滿文
現在看到這些筆記都還是覺得滿心歡喜~


這是我的名字寫成滿文
目前人民幣上也有印滿文字體在上面喔~







這個展覽我印象最深的東西有:

1. 皇太極的鹿角椅 - 造型美的有特色
2. 掐絲工藝技術的冰箱 - 好想來一個
3. 皇上的夏季朝服 - 看起來真的很涼很好穿
4. 郎世寧的畫 - 他是我的偶像之一
5. 八旗的軍裝與旗幟 - 每次看清裝戲都很愛八旗的梗
6. 滿文漢文的莊妃誥命 - 滿漢文共寫怎麼看怎麼酷 還有以前人寫毛筆真是好看~








逛了展覽
當然不免要去逛紀念品店
其實這些文化創意產業真是做的好棒
對於有個變色馬克杯愛不釋手
但一個要690
買不下去
最後買了皇阿瑪朝服的口罩 99塊
以及一個郎世寧的畫做成的紀念磁鐵
證明到此一遊



還有展覽裡必不可少的印章
也是一定要蓋才算功德圓滿









今天的大清盛世展看得我心滿意足
在步行至捷運小南門站的途中
經過植物園
這個地方超過近20年沒好好走走過了
沒想到裡頭有好多古蹟
看到了有清代留下的布政使司文物館
可惜已過了展覽時間
下回要好好來逛逛才行~



充滿古蹟及文化的地方
真是我的愛
難怪我會當歷史老師 ^-^


喜歡本文的話記得推推吧~

以上部份照片來源 : 大清盛世展官網  點這裡

延伸閱讀:

展品介紹/從龍袍推估…乾隆約155公分

展品介紹/這龍椅 沒皇帝命的坐不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