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的歡樂
從收到早晨的兩束花開始持續延續著
雖然新加坡特派員一再交代我要帶著花束去台北吃飯
但是我怎麼也拉不下老臉這麼做
所以最後只帶了花束上的小卡出門




圖中:海鮮煎餅 厚實有料 好吃~
圖下:牛肉石鍋拌飯
其實我最愛吃的辣炒年糕沒拍到 我真的超愛吃辣炒年糕


這天的餐廳是小摺選的
因為我們雖然愛吃印度美食
可是久久總是要換換口味
韓式料理是我的最愛之一
所以小摺推薦在網路上評價極高的平價韓式料理-北倉洞



北倉洞位在長安東路二段上
每到用餐時間一定座無虛席
要提早訂位
餐點最大特色就是平價但料多味美
而且有許多韓式經典的小菜可以無限供應
像是蘿蔔泡菜.甜不辣.醃漬辣椒.馬鈴薯...等
這間店的上菜速度很快
我們幾乎是沒辦法多加考慮
一定要拿起餐具開始對每道菜猛嗑起來



我點的是石鍋拌飯
因為我很熱愛韓式辣醬拌著滾燙石鍋
還有飯粒及蔬菜滋滋作響的聲音
加上鍋巴口感的飯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味道
所以只要是有機會吃韓式拌飯
我一定會加很多辣醬大口大口的用鐵湯匙把飯吃光光
超有韓劇的FU

不過因為這間店人聲鼎沸
所以不宜邊吃飯邊聊天
我們四個人只能趕快吃完每道的美食之後
就要讓位出來
免得讓外頭排隊的客人久候



遼寧公園一景 有小小的荷花在盛夏的中午綻放著

之後就步行
轉戰到離北倉洞約十分鐘路程的一間復古公寓式咖啡館
Le Park公園咖啡
這間咖啡館位在遼寧街上
(離西瓦印度舞教室很近 ㄎㄎ 怎樣都要扯一下印度)
因為旁邊就是很有鬧中取靜之美的遼寧公園
所以在還沒進到咖啡館時
心情就開始放慢下來
配合復古咖啡館的流轉節奏

復古窗戶.暈黃燈光 很有50年代的味道



一推開門進去
老式的窗戶
加上復古式的擺設
讓我想起了在舊金山
有一間很有名的維蘇威火山酒吧
很有那樣復古的味道




水蜜桃啤酒+紅茶啤酒 附送蝴蝶脆餅

我們四個人在這裡
又是聊天
又是叫啤酒
又是算塔羅牌
竟然就從下午一點多消磨到晚上九點
飛也似的跳起來
因為再不回家
我可就趕不及買蛋糕回家跟家人慶生了




甜橘茶

回程的路上
車水馬龍的街道
把我們四個人從方才的復古情境中拉回現實
四個人的腦海裡
都還存在著鮮明的記憶
或是今世或是前世
古今交錯的在腦海裡不斷盤旋
影像一幕幕射進腦海裡
像未經剪接的老電影一樣
不斷的把故事投射出來

dear jaan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難忘的生日


北倉洞資訊: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02-2777-2592
週一~週六
11:30 - 14:30
17:30 - 21:30
週日
17:30 - 21:30

Le Park公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46 號 
電話02-27198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