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新書上市
 8/7 台北簽書會   (連結點這裡)




網路購書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新絲路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華文網網路書店




   等了好久的新書終於在今天上市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捧場
   可以到實體書店或是網路書店以實際行動幫小瑪捧場及鼓勵
   有大家的支持才是作者寫作的最大動力
   這真的很重要呢~

   目前各大網路書店的售價以誠品書店及金石堂書店折扣較優惠
   是85折
   每本247塊


  
這次的版面我也好喜歡
說真的出到了第四本書
才真的出了一本全彩印刷的
封面跟內文印刷都相當精美
我看了真是愛不釋手呀~ ^^





作者序:愛作夢的lady
我人生總是在做夢。


    我人生總是在做夢,在被拍攝紀錄片的時候,導演要我講七個夢想,我想當像HBO影集「慾望城市」裡的凱莉一樣的專欄作家、想要當一位自在分享的歷史老師、想當一名自由出走的外語領隊、想要快樂的跳舞、想要嫁到好人家、想要環遊世界、甚至連當印度寶萊塢大明星的夢都說得出口…。但是我從來沒有一個夢想,是認為自己有朝一日會去當一間中學的校長,而且那間中學不在台灣本島、不在外島,而是在一個以多元種族文化著稱的馬來西亞。那是一個沒有台灣人想像得到的地方— 東馬砂勞越州的鄉間小鎮「西連」(Serian)。

    很多人都會問我怎麼會去馬來西亞教書,我幾乎每次都不假思索的說出我的答案:因為我愛那片土地,不為別的,就只為那一份似曾相識,彷彿存在腦海裡幾輩子的一種記憶與約定。況且我一向就覺得人生該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研究所畢業後,不想安穩的當一位老師,只想東奔西跑的體驗各種不同的人生,大家都佩服我的勇氣,獨自離家前往異國。但我總是說:「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的出走呀!」

    在過去幾年的工作歲月中,跌得鼻青臉腫,深深覺得如果人生來就被賦予工作的使命及意義的話,那麼就該選擇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所以「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樣選擇工作的最高理想,就必須遠遠的拋在腦後。最後,我把我人生寶貴的33歲,獻給了一份「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學校,那就是位在東馬砂勞越州三馬拉漢省唯一的一間華文獨立中學-「西連民眾中學」(Serian Public Secondary School)。

    就這樣,我帶著兩大箱的行李,裡面有相當程度的空間塞滿了我的舞衣,以及光鮮亮麗的印度寶萊塢風格服裝,我認為我有一個重要的使命,除了正常的校務行政工作及教學之外,我要把我在台灣專長且有濃厚興趣的印度文化以及肚皮舞、印度舞這樣的東西帶去播種。而且我覺得我該完成數年前就訂下的目標-為東馬寫一本旅遊書。就這樣,大馬校長遊東馬的旅程開始了,而這一年確實是一個「A very good year」,因為難以言喻的酸甜苦辣,開始馬不停蹄又夠嗆辣的在我的大馬旅居生活上演著…

 

 




書名: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 

博客來網址介紹 點這裡




幫東馬 (馬來西亞的砂勞越+沙巴兩州)寫旅遊書
是我多年前就許下的心願
早幾年
因為砂勞越這個旅遊地甚少台灣人知道
所以礙於市場的需求
一直沒辦法如願
但是近幾年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知道了這個地方
說真的 "婆羅州"BORNEO這個名詞
在外國人心中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地點
因為代表的就是原始熱帶雨林
這對許多人而言是嚮往的


當初在討論封面時
嘗試了很多其它版本
有山靈氣息版
或是海灘渡假版
雖然都是東馬的特色
但是最後還是選了最接近東馬市景味道的牆面與大馬隨處可見的窗景


但是對我自己而言
我覺得東馬所擁有的魅力決不是僅止於熱帶雨林
就連我在東馬的時候
當地的朋友都告訴我
如果有一天妳真的幫東馬出旅遊書
記得告訴大家我們這裡不是只有熱帶雨林跟紅毛猩猩
也因此
我花了許多心血
試著將我眼中看到的多采多姿的東馬與我那一年在大馬當校長的生活做有趣的連結




出版社的主編也相當的理解我
對於我當初懷抱著熱情去支持華教的初衷
解讀成為熱情與浪漫
說真的
這好像是大多數人對我個性上的形容詞
ANYWAY
我非常開心終於在2011年完成了我這個心願
為東馬寫了一本旅遊書
我希望這是一個開始
因為我個人更大的願望
可不僅止是為馬來西亞寫旅遊書而已
呵呵
人生總是因夢想而偉大的



只要相信自己
勇敢的向前走
做夢總是會有築夢踏實的一天到來
我希望大家讀完這本書
都能跟我一樣
做個勇敢的追夢人




歡迎加入瑪杜莎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