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早就預見了希臘的憂鬱
為了怕自己寂寞
所以帶上了一本書.兩本雜誌
提著行李臨出門前
掃視了我的房間一眼
想到十天不在家
實在對我的娃娃們會有點想念

架上擺著的是剛搜集來的7-11+康是美的kitty公仔
門把上掛著的是阿拉丁很多年以前送的小熊娃娃
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想法
不如就把這隻小熊娃娃當成是阿拉丁
陪我去飛越愛琴海吧
既然有阿拉丁當然就要再帶一隻"我"
這樣在藍天白屋下才可以跟滿是渡假人潮一樣
是成雙成對的


還差一隻粉領族KITTY  誰有多的要送我啊

環視幾隻kitty公仔
我不用說你們大概也知道我會帶那一隻
因為就只有她最像我的打扮ㄇㄟ
就這樣我的包包裡帶上兩隻小娃娃陪我出國闖蕩


陪我看夕陽的娃娃

事實證明這兩隻娃娃真的是帶對了
很多景點人滿為患
大家搶著拍照時
我可以悄悄的把我的娃娃們拿出來擺好角度
替他們拍寫真集
不用在那裡人擠人
還可以用娃娃的身高看世界級美景
避開熙嚷的人潮

有許多景點光拍風景或建築物
其實好像大家拍得都差不多
明信片跟書本有更多拍得更好的
不過加了這兩隻娃娃就變成自己的獨家照片
任誰看了都會知道這是誰拍的


快被米克諾斯島上的大風吹倒的小熊 


陪我在天堂沙灘吃西瓜優格的娃娃

所以一趟旅程下來
當我到一間飯店時
我就拿出娃娃擺在床上替他們拍照
順便說晚安
到一間餐廳坐下用餐時
我就拿出娃娃讓他們陪我吃飯
到一個景點時
如果找不到人幫我拍照
那麼我就幫娃娃們拍照

有找到娃娃在那兒嗎


陪我吃麵包的娃娃

這兩隻娃娃真的替我的希臘行解憂不少
同團的朋友第一次看到我拿出娃娃拍照時
也都驚呼很可愛又有創意
本來沒什麼人想主動跟我講話的
在娃娃之後
大家開始會找話題跟我聊聊
之後還會提醒我:你不拿你的娃娃兵出來嗎?
領隊說我的包包像多啦A夢的口袋
要OK繃也有 要防曬也有 要藥品也有 還能變出兩隻娃娃


聖托里尼島上的OIA(伊亞)


陪我在酒莊品酒的娃娃


在飯店休息的娃娃

現在
當我在整理照片時
看到這希臘解憂娃娃的照片
總能更加觸動我的心弦
讓我記得在愛琴海時的寂寞與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