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 UDN電子報的旅遊文章
剛好就摘錄這本吉隆坡書的文章
很開心喔~ 
連結請點這裡



新書出版到現在兩個星期
不曉得是否有朋友已經購買或是到書店翻閱過這本書
如果看過的朋友
應該會發現我運用的很大的篇幅在介紹屬於吉隆坡 (或馬來西亞)的印度文化與伊斯蘭文化
前不久刊出的人間福報專訪
也是將我與對這兩大文化的熱情當作主題

(日記複習 : [上報] 人間福報: 瑪杜莎的異想世界)



前幾天前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長輩打電話給我
她說她看完這本吉隆坡書
感觸很多
而且她發現了我寫了許多訂做印度衣服或是馬來服的東西
不禁說道 : 妳還是有著像小女孩一樣的心
聽完她的話
我內心湧上一陣溫暖



吉隆坡這座城市對我而言
實在有很多意義
以下是我自己對這城市的序文
希望也可以挑起你/妳對這座城市的興趣或喜愛


【作者序】

    吉隆坡是我過去旅行的時候,飛向世界任一角的轉機點。杜拜、伊斯坦堡、開羅…,在還沒抵達之前,有很多時候會先在吉隆坡歇腳。而這也是吉隆坡扮演的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它是亞洲飛往世界各國重要的轉運站,也是亞洲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

一直到我在東馬鄉下工作的時候,吉隆坡成為我的「大型避難所」。每當被鄉下單調又沉悶的氛圍壓得喘不過氣時,我總是飛往吉隆坡,即使是只有短短三四天,呼吸對我而言是正常而又自由的空氣,在當時是我抒發鬱悶的良方。我並不想矯情,因為我是個喜歡大城市多於鄉下的人,所以吉隆坡的步調與綜合香料一般的「Masala式」的氣味,很對我的胃口。

    吉隆坡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療傷系的城市。我在這裡見了想見的人,卻也在這裡發現我應該要放開許多加諸在自己身上太久的枷鎖。我在這裡體驗了我不曾預料過的點點滴滴,是冒險亦或是證明些什麼。吉隆坡讓我在低潮的時候,讓我重拾自信,只要我相信自己,那麼任何一座城市都可以是我展翅飛翔之地。

    每當我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在吉隆坡的各個大眾交通工具轉乘或步行時,那些不論看過幾次,總是會激起心中漣漪的建築物在我眼前閃逝,我都會想著「天呀!我真是愛這座城市」。即使在我心中一直期待出現的「KL新貴」式的生活還未化意念為實相的出現在我真實生活中,但藉由出版這一本「個人旅行」的吉隆坡旅遊書,某一部份實踐了我對吉隆坡的愛與承諾。

    在這本書裡,有最精華的吉隆坡必到必看的Landmark型景點,也有許多我個人私房的路線與美食。「買不停、吃不停」不是只適用於香港,在吉隆坡也能夠讓你有許多意外的驚喜,希望藉由這本書,能夠讓你蹦出更多屬於你與吉隆坡之間的火花。



[延伸閱讀]

[新書出版] 吉隆坡新書寫書評送小禮

[新書活動] 大馬娘惹味的新書發表會

[新書出版] 個人旅行 : 吉隆坡 10/14上市

[新書出版] 個人旅行 : 吉隆坡 作者序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