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把這次希臘行的遊記寫完
又覺得千言萬語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先擺上自己第一次嘗試在旅行期間以繪本的方式
記錄我的旅程
而會有這本繪本的出現
其實還真是一場意外

第一天 台灣-曼谷-雅典 然後就是雅典市區觀光 衛城的門票 還有徒步走的地方 以及憲兵的可愛鞋子 只經過沒下來拍照的宙斯神殿都被我畫進來了
左下角是我把自己當天的造型畫下來 貼一朵小花當臉蛋是因為我不會畫人的五官啦


在七月初時
幫姐姐參加了一場研習
其實我對研習最沒有興趣
但是受人之託
研習那天我還碰上生理期第一天
肚子痛得要命
還是忍痛起床趕到台北上課

幸好那天的課程不光只是演講
否則我應該睡死在下面
那天教的是很有趣的如何自己做手工書

做手工書的過程 很仔細的黏好對折一張張紙 並且裁切 對我這種手不巧的人 很費我的心思才做成這樣的喔

現場發下十張白色卡紙
還有做連結蝴蝶頁的綠色紙
以及當封面的粉紅紙
另外
因為是要自己學做精裝本的硬皮書
所以又發了一張很厚的厚紙板

做完的成品

就這樣
我花了兩個小時
把這一堆紙變成了我自己生平第一本自己做的手工書

後來拿回家之後越看越滿意
就在想到底要怎麼好好利用這本書
靈機一動想到
有可能我的希臘行會很無聊
所以不如就把它帶去當我的解憂工具
為了要在旅途中方便製作繪本
我特地去買了粉臘筆 粉彩鉛筆 還有一些可愛的手工裝飾素材
帶上雙面膠就這樣裝在一個小化妝包裡
提到希臘去了

回家後怕封面的紙會破掉 另外去買了一張比較耐的紙幫手工書重新做封面

一路上為了完成這本手工繪本
真的花了很多心思跟時間
有的是利用在飯店午休或是晚上睡前的時間
有的是帶上遊輪時畫的
有的是在飛機上完成的

在回程的飛機上
我完成了最後一頁
我的畫畫功力不是太好
但是能完成一本這樣的繪本遊記
我真的很有成就感喔

雅典賣櫻桃的秤很可愛 櫻桃是白櫻桃 很甜又很便宜 
右邊是第二天搭船去米克諾斯島的船票 

還有一些米島的風光及點滴記事


看到左上角的造型了嗎  另外也把公車票根還有天堂沙灘都畫進去了
當然不會忘了畫我的小比
右邊是第三站搭船到了帕羅斯島 我畫的是島上著名的百門教堂
以後會有專篇介紹

我很喜歡帕羅斯島的這個pounda beach 我這張圖就是畫相簿的封面照 
之後也會有專篇介紹這個地方
帕羅斯島的下一站就是搭傳到納克索斯島囉

在納克索斯島除了最著名的阿波羅神殿之門之外 還去了一個島上頗有歷史的古鎮叫choki 
那個地方完全沒有亞洲人 算是很深度旅遊的地點 
日後也會有專篇介紹
納克索斯島不但有我愛的古蹟 也有好吃的食物及便宜又好逛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個島

這張圖是從聖托里尼回雅典的遊輪上畫的 這段旅程一共要8個多小時
身邊坐滿了很吵的希臘歐巴桑
當我畫完這張圖時竟然讓歐巴桑閉嘴看我畫畫
對我稱讚有加
我畫的是伊亞最有名的一個景
日後也會有專篇介紹伊亞

這張是在回程的飛機上畫完的 畫的時候 空姐也特地停下來看並且跟我聊天
有看到我把我的解憂娃娃也畫上去了嗎
這張圖是畫聖托里尼島的點滴 有酒莊.教堂.希臘當地著名的啤酒 還有網誌封面的那張照片及紅沙灘

這張圖是在遊輪上 因為旁邊的歐巴桑實在太吵
我一邊生氣一邊畫下來的 當然不敢給歐巴桑看到
右邊是畫船抵達雅典港口
我回到大城市的愉快心情
我喜歡大城市 在小島待這麼多天
我實在懷念大城市的氣味

這是最後一天在雅典把握最後時間對雅典的巡禮
有畫到雅典學院的古典建築還有把我喜歡的那間飯店畫出來
當然逛街的點滴也要畫進來
因為碰上打折季的雅典
真的很好買ㄟ
以後都會陸續有專篇介紹這些點滴

回程的飛機上畫完的最後一頁
看到機上的飛行地圖
又看到令人懷念的土耳其.印度....
實在很想念
不過就算這趟希臘行帶回憂鬱及遺憾
我還是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
走完這世界上的一個小部份
健康並帶回滿滿漂亮照片及看遍漂亮風景的一次旅行...

大家喜歡我的希臘手工繪本嗎
覺得我畫不好也請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