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洲是世界上最早的熱帶雨林區
在西方人的眼中
講到Borneo
他們就會非常的有興趣
覺得很有神秘感



跟穿傳統沙龍的土著婦女合照
這裡的土著以比達右族跟伊班族為多

在這個接近赤道的地方
其實並不會真的很熱
早晚的涼意
讓我每回看著台灣朋友直呼好熱好熱
我忽然覺得待我回到台灣的文明世界以後
我會想念這裡的天氣


以前總是被我嫌棄"滿坑滿谷"的熱帶雨林
現在開始要變成我的回憶了

土著的特色就是非常的團結
這些村落裡的房屋都是同村人合力幫忙蓋成的
這棟磚屋跟台灣鄉下的一些房舍也有類似之處






這間是這個村落看起來最漂亮的房子
也是自己蓋的
不用花錢找建築工人

六月份才帶著客家電視台的人去拍了土著村落
這一回為了要讓遊學的兩位台灣小孩見識一下什麼是婆羅洲的土著村落
特地帶著她們去晃一圈
跟六月份看到的景色一樣
土著小孩一樣的天真可愛
整個村落瀰漫著恬靜又平和的氣息




下圖是六月來時拍的
最喜歡這一面土色的牆


小朋友們一直說這是熱帶雨林耶
我要把它們拍下來
回去台灣說我在熱帶雨林待了幾星期




土著會在家門前曬胡椒
胡椒是這裡的特產

我想起過去一年
我對於這個鄉下有諸多的抱怨跟不適應
現下因為即將要離開了
反而有一種失落感
曾經我就身處其中
現在這些本應該覺得會在我身邊
不值得珍惜的事情
就要離我遠去了


這是村落的名稱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到這樣的地方
就趁著這個機會
把握眼前的每一個景色
本來覺得不稀奇不屑一看的事物
這次全都變成了有趣



人的心真的好奇怪
說討厭就討厭
說喜歡就喜歡
雖然當我在這裡的時候
我不喜歡住在這裡
但是我可以確定
當我回到熱鬧的台灣時
我的想念裡
美好的事物會佔回憶的絕大多數

雖然我還沒離開
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