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愛看的電視頻道是TLC(旅遊生活頻道)
只要一打開電視
一定是先鎖定這一台
而這一台的美食節目
舉凡有帥哥CHEF或是美女主廚都是我喜歡看的


之前喜歡看周四晚上播出的MAGGIE魔法料理私房菜
喜歡看她帶有香港口音
很有熱忱的解說每一道歐洲料理
看她的節目會讓我想起泰劇的"愛的烹調法"
裡面的女主角ANN也是飾演美食節目的主持人



也就是這樣所以開始注意這位在南法學料理的美女主廚
在台北有兩間餐廳
一是法國菜的"橄欖小館"
但價位較高
所以一直還沒機會去吃
前陣子看到非凡的美食大探索介紹
她還有另一間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仔細研究招牌菜
發現這間餐廳的地中海飲食
熱量都不會很高
而且食材都很特別





而且我很多年前就對北非摩洛哥的TAGIN塔吉鍋很有興趣
所以一看到這間地中海小館有賣塔吉鍋料理
馬上就列為必吃的店
上周末看完花博後
感謝大家也都願意陪我去嘗鮮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阿克特小館



這間餐廳的位置不多
大概就20個座位
整間店走溫馨家庭式風格
雖然沒有機會見到MAGGIE主廚本人
可是可以吃到夢想已久的塔吉鍋料理
就很心滿意足





這間店的價位算是中等
而且用料都很特別
以地段跟食物來說
我覺得不算貴
單人套餐一份是390塊加一成





而我則是點了香料嫩雞烤蛋治
就是用北非的塔吉鍋來製作
利用蒸氣進烤箱對流的作用
保持雞肉跟蛋的嫩度
配上特製的優格沾醬還有PITA口袋餅
口感清爽又很營養健康





至於另一個特別的就是北非的小米
叫做谷司谷司
這種穀類營養價值高
又不像白米澱粉這麼多
所以是很健康的低熱量主食
配上牛肉丸子
一大盤吃起來剛好七分飽
沒有吃完大餐的罪惡感



在這間店的旁邊
還有一間相當可愛的英國波特小館
賣著全天候的英式傳統早餐
還有牧羊人派
這兩樣東西我都很想嘗試
有機會我要再來這間波特小館試一試



台北的好餐廳真多
令人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