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美國這幾年超不景氣
超多到矽谷尋夢的人被減薪.被裁員
但是"矽谷"兩個字仍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想
尤其是在台灣
好像在單身漢後頭加上個矽谷二字
就像貼金塊一樣的保證
若到台灣相親
應該成功機率高到不行

我雖然也到那兒去混了幾個月
但是我並非科技業人士
所以對於響叮噹的矽谷科技
也只能從工程師的嘴巴中有聽沒有懂的去理解
真正可以比較了解在矽谷上班的點滴
還是多虧我在美國的一對好房東

先生是來自北京柔情漢子
典型的新好男人
太太是來自美麗能幹的上海人
夫妻倆每天有說不完的話題
感情好的不得了
倆人煮的一手好菜
每天的晚餐時刻
就是聽矽谷八卦的時刻

他們倆人都在數一數二的科技大公司CISCO上班
雖然我搞不懂那家公司到底主力是在什麼產業
但是聽到有幾萬名員工的規模
果真是有矽谷科技業的架勢啊


這一天
房東兩人周日還要到公司加班
看我一人可憐兮兮的在家睡大頭覺
就問我要不要去晃晃
能到CISCO去看看
當然是好啊

沒想到感覺上很有距離的科技大公司
竟然給人感覺很親切呢
裡面每個人的辦公小隔間都很有自己的STYLE
有的擺滿吃的東西
有的擺滿電腦
有的還順便把熱水瓶跟電磁爐都放在辦公隔間裡
看著每個人好像很忙但又很悠哉的工作
我這個在那兒無所事事的人
也就自己到處轉轉起來


後來房東帶我去他們的飲料供應部
我這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大公司
連飲料供應都像7-11的飲料櫃一樣
自由拿取
隨便你愛喝多少拿多少
據說
在美國景氣還不錯的時候
供應部可是隨時供應熱食
讓你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活像航空公司貴賓室的感覺一樣

但是自從景氣不好之後
熱食就裁徹掉了
不過看到一整排的飲料櫃
我還是真開了眼界
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方的公司

公司裡還另設休息間
想睡覺的人隨時進去睡
沒人會管你

不過看起來像是福利很優
其實工程師的工作非常累人
就算是回家
大部分的時間也都還是一樣在工作
所以雖然沒有明確規定休息時間
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工作
是不能以一般正常上下班的方式去計算
同樣的
在那邊工作壓力一樣大的可怕

只是好像生活在美國
就自然可以有著"美國時間"那樣的悠閒感
即便是壓力大到暈頭
看起來都還是比在台灣成天忙翻的我們
悠哉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