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將破曉這本大結局與2012重生預言交錯著看
竟然讓我發覺蘊藏在暮光之城這整個系列的小說
其實充滿的西方對於新心靈這一塊領域的覺察
我想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一定也是閱讀過許多類似的書籍
所以將整個人類目前尚未能達到的層次
全都實現在吸血鬼這樣的族群身上


我想依照幕光之城這系列的小說
受歡迎的程度
太多的人為它著迷
但是也許不太有人會將這本書與新心靈做一個連結
我就姑且寫下這幾日深深在我心頭縈繞的幾種感覺
而且我想再次的說
幕光之城絕對不是膚淺的有如成人版的言情小說
其實整系列的小說真的有很深遠並值得省思的層面




<<2012重生預言>>裡有提到目前地球所屬的是第三次元
(1-6次元的特色 請看文末的補充)
好多年前我讀了<<聖境預言書>>這本書時
對於馬雅文明的消失做了一個很棒的見解
那就是那個文明的人因為靈魂提升到某一程度的水準之後
振動的頻率提升
所以他們到達了另一度的空間
而這些是身處三度空間的人類無法用肉眼看到的世界


就我看到書中對於吸血鬼的描述
像BELLA在經過生產的過程變成吸血鬼之後
作者用了蠻多的篇幅在敘述到底在感官及身體的能量上
與人類時期有何不同
書中提到她的眼睛可以看得更細微
耳朵更加的靈敏
她的容貌與身材達到完美的境界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特色
吸血鬼不會變老
因為擁有永恆的生命
所以他們可以盡情的運用時間去學習去累積財富
然後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
這些恰好與第五次元的特色是不謀而合的

第五次元的特色
是已經褪去沉重的肉體
取而代之的是輕盈透亮的半透明體
擁有完美的12組DNA
沒有疾病
擁有特異功能
如天眼通.他心通.天耳通.神足東等
人與人之間可以心電感應相通
不必做不喜歡但維持生計的工作


在書中愛德華及艾莉絲擁有的天賦
可以預見未來或是聽到人們腦海中的聲音
在狼人一族中
他們狼人可以自由變幻人與狼的形體
並且可以相互意念感應對方的思想
這種境界便是第五次元裡很重要的特色之一~

在第五次元當中
沒有忌妒.比較.競爭
因為大家都是以愛的方式去共享這個生存環境
當然他們也會有對於每個人自己獨特的鍾愛對象
就像暮光之城中狼人一族的"命定"
又或是像庫倫一家一樣
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鍾愛的伴侶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也是這方面的愛好者
或是恰好我將2012與破曉之本書交叉閱讀
所以瞬間產生出這樣看似不會有任何連結
但卻讓我深深覺得很有關聯的心得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
也許這就是一種2012的效應
很多事情在過去的30幾年生命不曾被開啟或是覺察到的
在越接近2012的時候
突然像被打開了一樣
只要願意將自己的靈魂向上提升
就可以多看到好多好多不同的世界呀~
即使是閱讀暮光之城-破曉
都可以讓我讀出這樣意想不到的驚喜來~



補充:

第一次元: 純礦物的領域 缺乏自我意識和覺察力
第二次元:一切植物物種的領域
第三次元:以直線為時空基礎 人類意識所在的領域
第四次元:包含黑暗及光明的兩極性
第五次元:隨時變換形相 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第六次元:只有光明沒有黑暗




以上部份敘述來自<> P.61 . P.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