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買印度的衣服
很少SIZE是剛好合身的
我已經算是幸運
大部份的印度衣服幾乎都不用修改
所以很少會去修改印度風的衣服


這是新貨黃阿瑪出巡裝 
下擺已經是我修改長度後的模樣
之前是一圈被踩破不少地方又有髒污的裙下擺


前陣子帶一起學跳舞的同學一起去買古董裙參加比賽
大家一直討論要怎麼修改古董裙
討論的如火如荼
然後才知道原來改古董裙要這麼貴
有的改一件就要價五六百 XD...

前陣子我買了一件黃阿瑪出巡裝的古董裙
這次的繡圖更多更重
裙子有點太長
不想拖地
於是拿了兩次想去找人改短
居然都被拒絕
原因是上頭繡工太多
店家怕把針車斷


就是很簡單的把那一圈布往裡反摺
很大氣又粗魯的縫完即可
不需考慮線的細膩
因為外面的花色很繁複沒人會看得到那些線頭
噗噗~


最近家庭主婦想省錢的魂又上身
所以乾脆自己改
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把最下面已有髒污的那一圈內摺起來
縫在裡面
很簡單
就是要縫一大圈而已
縫完長度剛好
省了至少兩三百
超開心


這是縫好兩隻袖子的上衣
之前買來是無袖的
我把袖子一針一線縫上去了


之後縫出癮來
把上回在新加坡買的一套藍嘎套裝也拿出來
因為我很喜歡上衣附的長袖袖子
找人把袖子車上去 
(日記複習: 印度衣上的小袖子)
免不了又是兩百大洋
於是昨天晚上
就一邊看電視
一邊把袖子縫上去

最令我驕傲的是
完全沒任何基本衣服版型認知的我
竟然可以縫出原先喇叭袖開岔設計的袖口
雖然縫工很爛
但是不仔細看
真的不會發現是我縫上袖子的喔~


左上圖是美麗的袖口
右上圖是不認真看就不會發現很幼稚的縫工技巧
下圖是我很自豪的有抓住原來布的尺寸
袖口開得剛剛好
雖然中間接線縫很爛啦~

兩套印度衣修改下來
花了三個晚上
省了至少有五百塊
可以拿去買新舞衣或是修剪頭髮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