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咖啡
台灣人最容易想到是來自義大利.美國.非洲等地的咖啡豆~
但其實馬來西亞的咖啡也非常有名
而且價格比上述地方都便宜


最喜歡在大馬的超市選購一大堆咖啡飲品

如果講大馬的咖啡可能還不太有印象
但一講到怡保白咖啡
應該就耳熟能詳,如雷貫耳了吧~
大馬怡保人對白咖啡相當自豪
而且在老街場立刻就能告訴你那一間是第一間白咖啡


正宗怡保舊街場白咖啡

而東馬人對於白咖啡則是另有一套說法
認為東馬早就有這種咖啡豆
只是沒有怡保這麼會宣傳行銷
無論如何
大馬的咖啡好喝是事實


麻六甲迦南美地十三州咖啡


這是在台灣網購的到的怡保舊街場白咖啡牌~
有榛果及蔗糖口味

而且馬來西亞有13州
各州都有自己一套獨特口感的咖啡豆
也因此在麻六甲還有一間名叫"迦南美地十三州咖啡館" (食記請點這裡)
而在KL的紀念品也會看見以十三州咖啡為名的咖啡包裝
拿來送人有特色又有意思

至於去馬來西亞必買的一種東西
就是去他們的超市逛一逛滿坑滿谷的沖泡飲品
他們是我見過最愛喝美祿的地方
奶茶還有各種三合一.二合一或是黑咖啡相當齊全的一個地方

而怡保白咖啡則是最適合買回來送給親友品嘗的好伴手
根據我喝過數種品牌之後
來點我的大馬咖啡總心得~


這就是我說有用奶油去炒過的飽滿咖啡豆
真的很香~

其實就我自己而言
買東馬以奶油炒過的顆粒飽滿又胖胖的咖啡豆
回來現煮的咖啡最是好喝


在家自己用砂勞越的咖啡豆煮咖啡
超讚~

加上我喝咖啡其實是不加糖的
因此這種現煮咖啡最對我的口味
但是很多時候三合一包又有它的方便性
依我的口味
三合一太甜又少了咖啡的香味
所以我會把三合一咖啡喝了一半以後
再丟一包大馬有名的黑咖啡包 (KOPI-O)進去
味道就會變得很香醇又夠勁
這是我獨家的喝法



這款怡保二合一白咖啡很妙的是附上了黃糖
我覺得這款喝二合一不太好喝
但一加上糖立刻就變得有獨特香氣
這個糖不是一般黃糖
很香~


這是來自沙巴丹南地區的咖啡
做成咖啡包狀
沖熱水後是三合一
我覺得咖啡味不夠香

這是我覺得最好喝的三合一怡保白咖啡牌

至於怡保白咖啡的三合一
我最喜歡喝的是第一等這個牌子
有奶的香味與咖啡中和的剛剛好
又不至於搶走各自的香味



來自麻六甲原汁原味的益昌咖啡
但我覺得這個牌子奶茶比咖啡好喝很多


最後要再大聲宣傳一下
大馬的益昌奶茶真的很好喝
讓我每次從馬來西亞回來都不惜重量的限制
提了好多包回來送人呀~


舊街場也有出白奶茶~

有關馬來西亞更多吃喝玩樂請期待小瑪2011年的新書囉~
喜歡本文的話記得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