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去看新少林寺



真是一部用心又好看的電影





初三大人不在家


小朋友對於可以用推車裝滿瑞典食物
都感到相當的開心有趣

今天中午一起床
大人們全都出去玩了
我只好跟我姐的小孩混了一整天
出去逛街走很多路外加吃IKEA
有運動吃點大餐
罪惡感不會這麼深 @@


初三新衣

初二吃大餐


中餐+晚餐的大餐



初二是我家過年的重頭戲
中午姐姐回娘家那一餐是比除夕的晚餐要澎湃幾倍




不過這一回為了減輕媽媽煮菜的辛苦
去詠順外帶三樣泰國料理
分別是:涼拌木瓜絲+東炎TOM YAM海鮮湯+綠咖哩雞
早上十點多就打去訂菜
11點多去拿時
桃園後站滿山滿谷的外勞在歡樂
真是超熱鬧的
老闆好像已經知道我的臉孔
看我一走進去就知道是我訂菜要來拿
外勞都很高興的用中文說新年快樂
真是無國界的歡樂呀~




外婆家的鹹粿+蘿蔔糕

晚餐是去外婆家吃團圓飯
整天都大吃大喝
過年真是體重的危機呀~




初二新衣照

小年夜到初一

農曆新年最喜歡的就是在過年前
陪家人張羅過年的大小事
小年夜那天的早上
就陪爸媽去傳統市場買菜
尤其是拜拜要用的三牲是再怎麼簡化過年的步驟
仍然是不能缺少的



當然買一束鮮花擺在家裡
增添喜氣
也是令人看了心情愉悅


以前都沒看過這種花
叫做牡丹菊
好喜氣

對我而言過年最快樂的就是這一段
從小年夜到除夕的張羅及打掃
超級有過年濃濃的年味




守歲玩大富翁復古又有趣

今天初一天氣晴朗又溫暖
除了親戚來家裡拜年之外
初一必做的事就是全家一起去廟裡拜拜
外加點光明燈或是安太歲
這也是年味超濃的一項活動




廟前的攤販
吃的用的玩的
就像小時候過年的記憶一樣
這些東西平常看總覺得有點不夠現代化及進步
可是這些東西又是不可缺少的
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應景
給大人小孩無限的歡樂


初一新衣照

今天大年初一
穿上中國風+印度國旗配色+苗疆泰北風情的手工繡包
整個把喜歡的風格來個大集合
初一到初三要每天穿新衣
感染過年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